• 院团委宣传中心开展向四川学生“献爱心 赠贺卡”慰问活动
  • 日期 : 2008-12-30    

        自四川“5·12”大地震发生以来,我院全体师生时刻不忘灾区人民,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开展了各类援助活动。2009年即将到来,四川灾区学校师生将迎来地震灾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和寒假。为了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积极开展向四川省安县灾区中小学生献爱心活动的要求,表达我院师生对安县灾区师生的慰问和关怀之情,让灾区师生能够度过一个温暖、和谐的假期,我院团委宣传中心于2008年12月29日发起向四川安县灾区中小学生献爱心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邮寄贺卡、慰问信的形式,各大学生组织成员纷纷用行动来表达“我以我笔写我心”的真情。此时此刻,虽距离很是遥远,但牵挂总是无限;虽彼此还是陌生,但祝福总是不忘:“在泪下成生,永不言弃!可爱可敬的四川学弟学妹们,挺住 !赶走死神”!“受灾的同学们,我们也是你们的亲人,坚强挺住啊”!“无论风风雨雨,有我们支持着你们,你们的不幸牵动着我们的心。让我们心连心战胜这次不幸”!“灾区的同学们,虽然我不能洗去你们的创伤,但我为你们祈祷和祝愿!——此时,充分体现出我院大学生应有的风采,秉承“你有难,我来帮”的互助精神,他们在思想上,在情感上给予四川学生无限的支持与鼓励,用行动来告诉他们困难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勇敢的面对,用青春与信心托起明天的太阳,使其充分的感受到我院学子的真心、关心、爱心……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活动期间,我院共寄出385封贺卡及慰问信,受到安县灾区广大师生和受灾群众的广泛好评和赞扬。“5.12”的伤痛是短暂的,万余名职院人的牵挂是幸福的。此时,虽相约冬季,但却情暖人间。我们能感受得到人性背后折射出的那一束爱的阳光是温暖的。爱心拳拳洒满人间,温情脉脉流淌心间。天灾虽难挡,真情却永在。我们将真情化作一缕缕春风,温暖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