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3名地震重灾区学生及4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荣获“中升助学金”
  • 日期 : 2008-12-22    

        12月18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办了 “中升助学金”发放仪式,大连中升集团向我院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总额20万元的助学金。学院副院长栾永斌、汽车工程技术系主任韩学军、大连中升集团副总经理吴海龙、大连中升集团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贾泽琪出席了发放仪式。在发放仪式上,获得“中升助学金”的学生表达了对学院、对大连中升集团的感激之情;大连中升集团副总经理吴海龙表达了对我院优秀学子的赞赏之情,并鼓励学生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学院副院长栾永斌对大连中升集团的善举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祝愿双方今后有更多的合作机遇。仪式结束后,大连中升集团领导与获得助学金的学生代表,就其学习、生活、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学院目前与国内400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而大连中升集团是众多合作单位中,与我院合作最为密切、效果最为显著的单位之一。中升集团是集汽车展示、销售、维修、零件供应为一体的大型汽车销售集团企业,大连中升集团自与我院合作以来,一直积极参与我院汽车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过程,包括学生技能和职业素质培养过程,为我院汽车专业学生提供“半工半读”、“毕业实习”、“教学实习”、“参观考察”等实践教学岗位和条件,同时派出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担任我院汽车专业的兼职教师,并从2007年开始连续5年在汽车专业二年级学生中开设定员为30人的“中升班”,设立每学年超过万元的“中升奖学金”。这次,大连中升集团再次伸出仁爱之手,向我院3名来自地震灾区及4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每人4000元助学金,捐助总额达20万,以此来帮助灾区学生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这次获得“中升助学金”的学生,均为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且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学业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勤工助学活动,直面困难,乐观向上,自强不息,具有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其中获得中升助学金的16名2008级新生,是学院从众多的学生家庭实地走访中,评选出的家庭经济极为困难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