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邀请专家做“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开发技术”专题报告
  • 日期 : 2008-10-22    

    学院邀请专家做“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开发技术”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国家高职示范院校建设工作,便于我们更好、更深刻地理解和掌握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开发技术,10月21日下午,学院邀请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副主任申荣卫博士做题为“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开发技术”的专题报告。

        各教学部门主任、教学副主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以及上述人员之外入选学院“名师工程”的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青年骨干教师,辽宁省青年骨干教师和院级以上精品课程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高教研究室全体人员、督导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申博士以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为例,从课程开发思路、岗位和工作过程分析、行动领域描述以及学习领域设计四个方面讲解了专业课程开发思路与方法;以《汽油发动机电控系统检修》课为例,从学习情境设计、课程开发的“7要素法”、实施效果等方面介绍了由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牵头,4个职业院校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教师共同完成的《汽油发动机电控系统检修》课程开发与实践的成功经验。最后,申博士还向参会人员展示了由22家职业院校共同开发的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情况,令参会人员大开眼界。

        申博士对基于工作过程课程开发技术的讲解通俗易懂、操作性强,对我院的示范校建设工作,尤其是试点专业课程开发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