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商务语言系举办商务日语教材建设研讨会
  • 日期 : 2010-05-19    

     

    陈岩教授作“商务日语教育指导理论、教材编写方针及其内容特征”专题报告

     

          518日下午,国际商务语言系在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办了商务日语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商务日语专业的全体教师以及来自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日语系、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外语系、大连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大连水产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的商务日语专业负责人和教师出席本次研讨会。

     

     

    申旭鋒所长作 STBJ标准商务日语考试”解读报告/摄影 路朋鑫(学生记者)

     

          本次研讨会由我院国际商务语言系主任崔风岐主持,5所与会兄弟院校的40余名教师在听了大连外国语学院中日比较语言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大连分会会长陈岩教授用日语作的题为“商务日语教育指导理论、教材编写方针及其内容特征”的专题报告,日本应用日本语教育协会大连事务所所长申旭鋒先生作的“STBJ标准商务日语考试”解读报告后,围绕商务日语教材建设进行了认真研讨。本次研讨会是大连地区高职院校校际联合开展教研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

     

          研讨会前,李国艳副院长会见了陈岩教授,向陈岩教授介绍了我院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情况,并希望在我院商务日语专业建设方面能够得到陈岩教授的大力指导和帮助。陈岩教授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竭诚互助,共同推进日语专业的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