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商务语言系举办“莘莘学子,心系成长摇篮”共建项目三周年庆典
  • 日期 : 2010-04-27    

     

          420日,国际商务语言系与案子山小学在我院文化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主题为“莘莘学子,心系成长摇篮”共建项目三周年庆典。学生处和国际商务语言系的相关领导、案子山小学教导主任及两校师生共800余人参加了庆典。

     

    学生们进行文艺表演/摄影 史传兆(学生记者)

         庆典上,国际商务语言系何伟莲书记和案子山小学张伟主任分别对09年共建项目实施情况做了总结发言,并对09年的优秀助教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还欣赏了由国际商务语言系制作的三年助教活动的视频短片及双方师生共同奉献的文艺表演。

     

    表彰获得优秀助教的学生/摄影 史传兆(学生记者)

         2007年国际商务语言系与鞍子山小学共同启动了“莘莘学子,心系成长摇篮”共建项目,旨在让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通过小学辅导员助教的角色,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服务于社会,并在实践中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锻炼学生的观察、沟通、协调能力和对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以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国际商务语言系选派优秀学生于每周三下午去案子山小学为学生进行学习辅导。通过助教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为高职学生的职业素质培养搭建一个崭新的平台。

        共建项目开展三年来,国际商务语言系先后派出了共计200多名助教和辅导员,为小学生们开设了英语、日语、韩语、美术、手工、播音、乐器、绘画、舞蹈、篮球等课程,累计服务了2000多个小时。双方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共建项目经过三年多的发展逐渐完善,并取得了可喜成果,先后有10多名小学生在市区的各项比赛中获奖,助教们的专业知识和个人特长也得到了锻炼,历年来助教的就业率达到了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