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工程系与大连阳光溢鸿儿童村建立长期的帮扶关系
  • 日期 : 2009-11-19    

     

    管理工程系师生参加大连阳光溢鸿儿童村的开村仪式

    1118日,管理工程系6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大连阳光溢鸿儿童村的开村仪式。出席开村仪式的领导有市委常委王萍、民政局副局长董兴华、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和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经过沟通,管理工程系与儿童村建立了帮扶关系,将在儿童村设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长年对儿童村的特殊儿童进行学业上和心理上的一对一的帮扶;并将募集书籍为儿童村建立图书室;不定期邀请这些儿童参与我院的文化娱乐活动,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

    大连阳光溢鸿儿童村是由中国冰人、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王刚义于200811月开始筹建的,是我国首家政府注册的养护孤儿、弃婴和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的民办福利机构,目前有94岁到17岁不等的特殊孤儿在这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