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技术系召开“电子商务专业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 日期 : 2009-09-17    

     

    信息技术系召开“电子商务专业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99日,信息技术系召开“电子商务专业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李国艳副院长出席论证会,同时还邀请了学院发展规划处(示范办)、教务处、督导室等部门领导共同“诊脉”。会议由信息技术系主任谢尧主持。

    电子商务专业和计算机网络专业两位专业主任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形成过程、培养目标、就业岗位群及对应的行动领域和典型工作任务、课程内容等进行了汇报。

     

    李国艳副院长在会上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李国艳副院长对信息技术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专业学习领域的课程数进行了限定;建议每个专业中的专业词汇课程应融入到每门专业课程中,而不需要另外独立设置;每门课程的学习目标要体现通过课程学习后所能达到的能力等。

    与会领导及专家还与信息技术系教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深刻挖掘和剖析两个专业特色,对课程体系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论证会,与会专业教师表示加深了对基于工作过程理念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思路和方向。信息技术系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专家的建议与意见,积极以全新职教理念建设完善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信息技术系专业建设与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