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召开基础课程改革立项研讨会6门基础课程获学院课改立项
  • 日期 : 2009-07-05    

         625日上午,学院在609会议室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了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的6门基础课程的改革立项。李国艳副院长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示范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如何改革基础课程使其更好地为专业服务是实现学院课程全面改革的一个热点,也是一个难点问题。经过前段时间的广泛调研和深入研讨,基础教学部的“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高职应用文写作”、“高职公共体育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共6门基础课程申报课程改革立项。本次会议依据以上课程提交的申报材料就是否予以立项,展开广泛而深入研讨。经过研讨,会议达成共识,同意这几门公共基础课程的改革立项,但课程改革方案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经过论证和审核后方给予立项课程的资金配套支持。

     

        会上,李国艳副院长要求,立项的基础课程在学院内部要做专业需求的调研,对不同类别专业如管理类、工科类、经济类等专业所对应的基础教学内容,进行重新组合和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