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召开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研讨会
  • 日期 : 2009-06-09    

        63日,学院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各系就实验实训条件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栾永斌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各系实验实训条件建设负责人及教务处、校产与设备管理处、示范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栾永斌副院长指出,方案的调整要注意实训室内涵建设,以人才培养为宗旨,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服务于“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建设;充分考虑各专业资源共享的问题,避免重复建设,切实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及资金的使用效益。他强调,个别专业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在调整方案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各系负责人一定要认真领会示范院校建设的主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其贯彻到相关专业实验实训条件的建设中去。

     

        各系负责人分别就本系实验实训条件建设方案的调整方案(包括实训室设备的名称、数量、资金与种类等)作了汇报,并结合未来的使用情况做了细致说明。

     

        通过广泛调研、咨询、分析,目前各系实验实训室建设正有序推进,在考虑为区域发展服务的同时还注重设备在国内同类院校中的先进性,在功能上除满足于示范院校建设课程的教学需要外,对后续建设工作也做了相应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