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推进示范院校建设
  • 日期 : 2009-04-02    

        近日,我院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本职,全面推进示范院校建设工作。

        3月31日,艺术教育系党总支、社会事业系党总支、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信息技术系党总支、教辅党总支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辅导报告会。艺术教育系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冯国利教授作了一场题为《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上,冯国利教授理论联系实际,从“科学发展观提出的背景”、“科学发展观形成的三个阶段”、“理解科学发展观的五个维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系统的论述。

    公共外语教学部与会人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3月31日,公共外语教学部开展 “以科学发展观正确定位外语教学改革中教师的角色”为主题的研讨活动。此次研讨活动使外语教师对自己应扮演的角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外语教师应不断调整自我,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创新与完善课堂教学方法,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实现预定的教学目标。学生处和团委将与公共外语教学部共同做好外语第二课堂活动。

    社会事业系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3月31日,社会事业系召开以“学习科学发展观,推动示范院院校重点专业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宫晓连书记对社会事业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张岩松主任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专业和课程改革为例,介绍了三产类专业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及其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设计的最新研究成果,他还结合《现代交际礼仪》课程基于工作过程理念开发的新型教材,阐述了对课程改革的最新理解和感悟。4月1日,社会事业系召开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座谈会。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所思、所想、所感为主线,谈学习实践体会。

    管理工程系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3月31日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在ERP教室召开了系党总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会,张义生书记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布暑,结合本系实际,进行第一阶段的工作安排,提出了第一阶段工作安排和要求,张书记要求干部党员率先垂范,为示范校建设任劳任怨,深化教学改革,打造一流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