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栾永斌校长会见日本石川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村本健一郎
  • 日期 : 2012-03-20    

     

     

    栾永斌校长与村本健一郎校长进行交谈

     

        316日,在大连中日教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亚平和我院客座教授古贺克己的陪同下,我校友好校——日本石川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新任校长村本健一郎一行四人访问我校,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杨海燕会见了来访客人一行,国际商务语言系主任崔风岐参加了会见。

     

     

    双方在会谈中达成进一步共识

     

        栾永斌对石川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陪同访问的赵亚平会长和古贺克己先生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发展情况,特别是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双方深化合作提出了积极主张。他说,我校将国际化发展列为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之一,学校致力于扩大教育开放合作,通过有效的交流合作促进学校发展与发达国家的先进职业教育接轨,两校之间办学目标相似,有开展共同合作的领域,希望两校之间通过下一步实质性合作的实施深化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

        村本健一郎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学校性质、基本概况、学生培养模式及科研成绩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促成两校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双方就今后的交流合作达成进一步共识,拟在师资交流,联合人才培养,学生互换、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会谈中,日本客人一行还与我校赴石川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研修的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