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栾永斌院长率团参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暨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四周年成果展示会”并代表大连市高职院校参加“促进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座谈会” 
  • 日期 : 2011-07-12    

    栾永斌院长率团参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暨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四周年成果展示会并代表大连市高职院校参加促进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座谈会

     


    栾永斌院长在我院参展作品前

     

        625日、26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暨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四周年成果展示会”在天津隆重召开,全面展现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重要任务,在体制机制创新、校企合作育人等方面所作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丰硕成果。300余所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 40余家国家部委、行业部门、地方教育行政机构、社会团体,60余家企业代表等共2000余人与会。

     

     


    栾永斌院长与参展学生交流

     

        为学习和借鉴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的建设经验,扩大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巩固我院国家示范院校建设成果,进一步推进学院后示范院校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学院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在院长栾永斌的带领下,由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各教学系(部)组成的我院15人代表团参加了展示会。期间,栾永斌代表大连市高职院校参加了“促进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座谈会”。   

                                                            

     


    开幕式现场

        我院参会代表分别参加了课堂魅力之汽修专业“未来课堂”体验、教学“资源云”体验;观摩了技能大赛、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展示;参加了技术技能人才成长与中国制造、汽车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合作育人等专题研讨与论坛。同时,自由参观了高职优秀毕业生形象展、高职在校生创新作品展、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四周年成果展、职业院校体制机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案例展与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案例展。


        我院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从会议成果的展示与现场观摩中学习了许多示范院校建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引发了对学院后示范院校建设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全面提升的深层次思考,会后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学院未来的教育教学改革中,早日实现学院“具有鲜明特色的全国一流高等职业院校强校”的建设目标。

     

    / 发展规划处 林桂花 责任编辑任秋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