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特尔法律顾问来院传授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破解专利申请难题
  • 日期 : 2011-05-19    

    英特尔法律顾问来院传授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破解专利申请难题

     


    栾永斌院长在会见中与王洪彬交谈

        517日,英特尔中国区法律总顾问王洪彬来我院传授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破解专利申请难题相关知识,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为题为全院教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专利知识讲座。学院院长栾永斌讲座前会见了王洪彬,副院长杨海燕主持讲座。

     


    杨海燕副院长致辞

        会见中,栾永斌对英特尔给予我院的大力支持以及王洪彬来我院做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王洪彬能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破解专利申请难题、推动校企深度融合等方面为我院教师提供新思路,开拓新视野,深化我院与英特尔之间友好合作与交流。

     


    王洪彬做讲座

        杨海燕在致辞中说,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设计未来”,要通过学习提高在日常生活中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加深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造与创新的意识,赞美创造以及创造者与创新者为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她强调,学院教师要积极参与校企研发,与企业合作为地区经济服务,为区域经济服务,实现我们的社会服务责任。我们每一个老师、系主任、专业主任要有较强的知识产权意识,尊重别人、尊重自己、保护自己、尊重知识创新、把知识产权文化融入到课堂教育中,使我们的学生掌握更多的专利知识。

     


    讲座现场

        王洪彬在讲座中从专利基础知识、校企合作以及他在英特尔工作的经历等三部分介绍了我国专利的申请步骤、侵权纠纷的解决方式、版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引用自己在工作中的经历详细分析了专利工作在企业中的作用、企业如何开展专利工作和西方国家在专利保护方面对我国的启示。讲座中,王洪彬还介绍了英特尔公司在与大学合作中的主要合作方式,他说,英特尔在与大学的科技研发合作中,为大学提供研发资金和专利技术,而研发成果归大学所有,英特尔公司享有技术的免费使用权,这样就有效避免了侵权案件的发生。他同时表示,希望今后能与我院在技术研发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新闻链接

     

    王洪彬,英特尔中国区总法律顾问,领导英特尔中国法律团队全面负责与企业经营管理有关的所有法律和合规事务。自1990年起先后就职于北京市人民政府版权处、轻工业部政策法规司等企、事业单位

     

    /宣传部 余淼  贾子轩(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任秋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