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及专业群召开建设成果论证研讨会
  • 日期 : 2011-03-01    

    巩固示范成果 发挥示范作用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及专业群召开建设成果论证研讨会

     

     

    与会人员在研讨会上交流

     

        为进一步巩固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及专业群示范院校建设成果,充分发挥示范院校的示范作用,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于212日举办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应用电子技术及专业群示范院校建设成果论证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技术学院院长狄建雄,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应用电子系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吴志荣,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马晓明,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仕清,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再泉及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倪勇等业内知名专家到会。我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林桂花、教务处处长田鸣、督导室副主任李戈文、教务处副处长孟祥忠以及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狄建雄教授主持。

     

     

    狄建雄教授发言

     

        以狄建雄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及专业群重点项目建设的成果汇报。在近三个小时的论证过程中,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充分分析和肯定了我院应用电子技术及专业群示范院校建设取得初步成果。专家一致认为以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为代表的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依托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区域电子与电气产业的人才培养及产学服务一体化的培训基地,大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专业的整体水平在辽宁及全国同类高职院校中已经具有示范作用。

     

        在肯定成果的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生源和就业基地建设的同时,应该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以进一步满足地区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技术进步对人才的需求;认真总结专业建设成果,形成具有本地区、本专业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并注重发挥示范建设成果的推广和示范作用等。

     

    /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系 陈艳敏 责任编辑 余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