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设简报第18期
  • 日期 : 2010-03-12    

    奋 战 在 寒 假

    学院示范校建设工作有序进行且成果颇丰

    寒假期间,学院示范校建设工作仍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进行。我院承担示范院校建设任务的教师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宝贵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示范院校建设的工作中。经过各项目组的努力和积极备战,示范院校建设工作又有了新的突破和收获。

    在师资培训方面,我院教师先后赴西安、南京、日本及新加坡四地培训学习。 1月20和26日两天,由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分别组成的4323人团队,分别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在西安和南京两地举行的“全国高等(示范)职业院校教研室主任(两期)培训班”;122210商务日语专业派出两名教师赴日本金泽大学进行日本文化研修;126,由李国艳副院长带队的一行2 5人到新加坡进行培训,重点学习南洋理工学院的“教学工厂”理念、新加坡理工学院的“CDIO”工程教育理念及共和理工学院的“问题启发式”教学法。与此同时,各系教师有效利用假期时间到企业充电,加强企业兼职教师的联系和聘请工作。

        在实验实训条件建设方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商务日语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队伍利用假期时间完成了实训设备的招标工作,部分已经签订供货合同,同时完成校内实训室的改造,为新设备的安装做了充足的准备。

        在人才培养方案建设方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数控技术专业、涉外旅游专业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教学标准的制订工作,并对其做了细化和规范;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初稿。

    在课程和教材建设方面,围绕组织专家论证、课程标准的制订、教材和自编讲义的编写、课程设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我院各个部门在寒假期间所取得的成果为学院全面启动示范院校建设验收工作夯实了基础,并坚定了学院教师将示范院校建设工作进行到底,顺利通过验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