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设简报第15期
  • 日期 : 2009-12-03    

    我院搭建功能完善的学生自主学习网络平台

    实现我院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跨越式发展

     

    基于网络环境的学生自主学习平台建设是我院示范院校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学院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一次跨越式发展。针对该项目,从方案撰写、专家论证到实施的全部过程,我院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人为本,协调发展”的原则,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结合当前高职高专示范院校建设和学院信息化发展趋势,促进我院数字化校园建设,实现对数据的统一性和规范性的要求,实现平台、应用、资源和服务等多方面的一体化。集成网络“教”“学”“资源”的环境,构建虚拟的网络教室,为师生提供强大的施教和学习的网上虚拟环境。

    我院建设的基于网络环境的学生自主学习平台在国内高职院校中可以说已经走在前列,随着该平台内涵建设的日益完善,将对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建成的网络教学平台可以满足我院教师创建网络课程的需要,实现网络教学的组织管理为教师、学生提供强大的施教和学习的网上虚拟环境,架设师生沟通的桥梁;通过不断的充实和完善教学资源,实现学生跨越时间和空间限制进行自主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