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设简报第14期
  • 日期 : 2009-11-30    

    我院参加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三周年成果展示会

     

    112627日,全国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工作研讨会暨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三周年成果展示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院副院长李国艳、发展规划处(示范办)处长林桂花参加了会议。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三周年重要成果,我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融入企业,教学服务合一”、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国际一流企业合作,打造国际化‘双师’教学团队”、商务日语专业的“联手国际一流企业,共育商务日语专业人才”建设成果在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示范建设三周年”专题网的“成果展示”专栏之“高职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板块中展示。

        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作协作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来自全国高教战线的200余所高校代表(其中示范性高职院校100所)、40余家企业代表,以及教育部、财政部等60余家相关国家部委、行业部门、社会团体的特邀嘉宾等共计1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取名“印象高职”,通过模拟示范高职校园中一天的教学活动,借助企业搭建的无线网络环境,试图以“会议课堂”的形式向社会展现高等职业教育全新的教育形态;参会者则通过亲临其境的参与和体验,了解示范高职院校深入到课程开发与教学资源建设及利用层面的突破和成果。在参与中,大家相互交流研讨,重在感悟和领会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思想、方法。会议创新性地针对院校管理者、教学管理人员、一线教师等不同参会对象设计了不同内容的六大模块,供大家根据需要自由选择。如“专业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专题”、“全国高职院校教学改革成果展”、“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国际视野” 、“职业教育的‘新闻眼’”、“数据能告诉我们什么”讲座和“高职评估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