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设简报第10期
  • 日期 : 2009-04-11    

    我院召开教学实验实训条件建设调研情况工作例会

    410,学院召开教学实验实训条件建设调研情况工作例会。本次例会由发展规划处负责组织,栾永斌副院长主持,各教学单位负责实验实训条件建设人员、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例会。例会对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的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建设过程中难点问题进行了协调、沟通,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进一步布置。

    7个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利用假期时间通过到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进行调研,拓展了实训基地建设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学院教学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的任务和标准。各专业结合专业对应岗位(群)的能力要求、课程教学内容对实训功能的需求情况设计实验实训室的功能;对建设方案中实验实训条件的建设内容进行了细化和完善;依据建设方案和调研结果对资金进行进一步预算,充分发挥了资金的使用效益,使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在建设中各专业从全局出发,与其他专业进行沟通、交流,提高了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的融合度和利用率。此外,各专业注重了实训基地的内涵建设和其在技能鉴定等社会服务方面作用的发挥。

    本次例会标志着我院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