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设简报第7期
  • 日期 : 2008-10-15    

    我院国家示范院校建设方案通过

    两部审核进入全面建设时期

     

    20081015,我院《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方案》和《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任务书》通过国家教育部和财政部的审核,这标志着我院示范校建设正式跨入强力推进阶段。

    2007822,国家教育部、财政部正式公布了2007年度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名单,我院成为2007年度42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之一。

    一年来,通过对方案和任务书的反复修订、观念的转变和对建设内涵的理解,终于在办学模式、教学模式、学习领域开发、学习情境设计等一系列内容上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和深度,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模式和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建设与开发方面从观念上有了突破,认识上有了很大提高。充分体现了我院的特色,对我院今后的发展方向、教师自身教学水平的提高奠定了一个扎实的基础,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学院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今后,学院将按照全面建设国家示范院校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致力于内涵建设,在提高示范院校整体水平、推进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加强重点专业领域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尤其要对专业建设包括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课程体系及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教学资源建设、质量标准与监控体系建设等作进一步研究和探索。确保我院“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如期通过验收。把我院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示范院校。